新北二胎 永和二胎 新店二胎 土城二胎 蘆洲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









▲筌聖老家業者出面道歉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岡山知名豆乾工廠「筌聖老家食品」遭爆出,軟禁印尼移工阿芳14年, 業者27日出面認錯,事件發生在去年(2016)1月底,強調並沒有軟禁,而橋頭地檢署審理後認定,負責人鄭為宗、蔡嘉聘夫妻違法讓3名外勞每天工作15小時,甚至苛扣每人每月1800至4800元仲介費,去年1月8日將2人起訴,案件仍審理中。

筌聖老家遭爆出,軟禁阿芳長達14年,期間每天工作15小時,加班沒有加班費,阿芳去年存錢向台灣工人買手機,向印尼老家求救,全案才曝光,還有3名外籍移工也被軟禁在工廠2樓,檢警上門時,業者還回答,「我是擔心他們出去不見,我說實在的,如果人不見了,還要再找人回去給仲介楊小姐,我會很麻煩,所以都跟他們說,你們要買東西跟我講,我們載你們一起出去。」

筌聖老家27日發4聲明道歉,強調絕對沒有剝削、甚至拘禁外籍員工,業者下午也出面,「雇用非法移工就是有錯很抱歉,但都有給他們鑰匙、門禁卡,絕對沒有軟禁,他們都自由進出工廠,希望司法可以還給我們清白。」 而全案經橋頭地檢署調查,鄭為宗、蔡嘉聘夫妻違法讓3名外勞每天工作15小時,每個月卻只有2至3日休假,甚至扣每人每月1800至4800元仲介費。

橋頭地檢署認定鄭男夫妻已經違反《人口販運防制法》,去年1月8日將2人起訴,並求處7年有期徒刑,另外兩名仲介業者則因以看護名義引進外勞,卻安排工廠工作,再謊報外勞逃逸,詐取仲介費,依照詐欺、偽造文書罪等罪嫌起訴,全案仍在審理中。

社會中心/高雄報導





3126C1B38777BF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hrk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